close

IMG_0376.jpg

     還記得當年辭掉工作在家帶小孩時,非常渴望有一段獨處的時間,拿筆寫日記就是寶貴的獨處時光。盤腿坐在地板上,點一盞檯燈,枕頭放在腿上就成了我的書桌。那是沈澱心情與自己對話的時刻。

      但是兩個小黏皮糖總愛看我在日記上寫些什麼,看到認得的字就像發現新大陸般大聲唸出來,我被攪得煩亂不已,只好跟黏皮糖們說寫日記是很私密的,你們不能在旁邊看,然後半哄半騙地將他們支開,享受我的獨處時刻。

     等我寫完日記走出房間,看見兒子拿著一枝筆在一個小本子上塗塗寫寫,我好奇地探頭看他寫些什麼,他馬上轉身將小本子藏起來,然後跟我說"寫日記是很私密的,媽咪不能看!"看他一付神秘兮兮的樣子,真是令我啼笑皆非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煮飯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